在這部發出消息的時候就同時看到有網友寫下這是男版的大門未知子,在看過之後的確是有這樣的感受,對照在手術室的畫面,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飾)就是眼睛睜得很大蕊,然後動作很俐落,而渡海(二宮和也飾)表情是專注但是手部動作超級迅速,強調手術中需要的速度感。目前看完第一集覺得戲劇的節奏挺快的,渡海對待研習醫的態度、不寫論文只做手術,其實種種都會讓人對應大門未知子,但對待手術的態度卻不太相同,大門純粹是喜歡手術而挑戰各種難手術,但渡海卻是較高姿態,有人出錢我就做手術,算計的小眼神、不屑的小眼神、談價的小眼神,各種表情就是覺得這角色除了二宮和也,大概沒有人能夠詮釋得很到位卻又不讓人討厭,這部應該是會持續關注下去吧!(180429)
 
ep.5
高階醫師(小泉孝太郎飾):「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因此,有些事情只有我才能做得到」

感覺做完小春的手術之後,渡海對高階的眼神感覺就沒那麼敵視了說…(帝華大的松岡馬上被瞪XD)可惜高階最後還是沒能逃脫西崎教授的陣營,成為完全只為救人的醫生…渡海最後離開,或許是失望?或者是有另外想法?

小泉孝太郎從紅心一開始在《真我霓裳(Real Clothes)》看到他之後,到後來看的《年齡歧視》一直有在努力的進步耶!雖然這次在二宮和也和內野聖陽的表演下稍有遜色,不過比起原職主播的加藤綾子還是要好得多的…加藤綾子可能在這部角色的說話方式太主播了,有時候看著她的畫面都會想,在她前面是不是擺了一台字幕機?少了一點角色的人味啊…(180524)

 

ep.6

「一個都別殺喔~動起來!」每個表情都很迷人的二宮和也,作為渡海醫師,對於高階醫師似乎是慢慢地減輕敵意,然而,真正的故事或許才正要上演?!(180529)

 

ep.7

「人的敵人,是人;但是,人的同伴,也是人」

很多時候事情就像是個迴圈不斷上演,只是人的角色不斷在變,因此慢慢的你會在別的事件裡面看到曾經是受害者的自己、加害者的他人,然後你會懂了在當初事件發生時加害者的身不由己,然後釋然…

感覺加藤主播慢慢有漸入佳境,雖然主播聲調好像不會輕易改變,但是演技好像有變好了!這集的嘉賓是好久不見的相武紗季,角色風格回到最初看到《絕對達令》時那個善良的女主角感,在多年後又看到相武演出善良的角色,這還是符合她的感覺啊~雖然看她演壞女人也很過癮XD,但那種角色的確就是相武的演技啦!(180610)

 

ep.8-10

「世界上某個人的研究,可以挽救另一個國家另一個人的生命,論文是因此而存在的。不是為了誰能夠出人頭地,而是為了挽救生命,而我的工作,就是構建這座橋樑,你讓我想起了這份初衷」池田主編(加藤浩次飾)說。

池田的倒戈,或許是因為他曾寄託救人希望在西崎醫師身上,希望透過研發各種手術機器人能夠讓沒有高超手術技術的醫師也能夠救人,然而在高階前往帝華大學像西崎醫師請託有關手術機器人的資料,卻因兩校之間的競爭,以及西崎與佐伯的對立,西崎的拒絕以及作為,讓池田對自己的支持開始有了疑惑…

「渡海,你就保持這樣就好,普普通通的就可以,醫生只要為患者著想就好,去救人!只要一心救人就好!」佐伯(內野聖陽飾)說。

在渡海努力將止血鉗從飯沼體內去除時,配樂放著的聖樂,像是在推進著渡海的整個復仇即將到了最高峰,而在拔除飯沼的止血鉗後,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慌亂的渡海…

「對自己的技術過度自信的醫師,是沒有辦法救回這個患者的,…,唯一只有這個患者,就算是賠上性命,我也要救。這把黑色止血鉗也是因此而存在的,它時刻警醒著我,告誡著,我們醫生並非完人,這一點,絕不可忘!不可驕傲,要日復一日地鑽研手術技術,時常反問自己『什麼才是真正的醫療』?使用黑色止血鉗的人,有我一個就足夠了…而當我真正的使用了這把黑色止血鉗時,也是我不再做外科醫生的時候了!我,就是為此而活的,而一切就要在此終結。」佐伯說。

不完美的人追求著完美,這樣醫療才能不斷發展

「保持這樣就好,普普通通的就可以,醫生只要為患者著想就好,去救人!只要一心救人就好!這是我所尊敬的醫生的話」渡海說。

一個必要的失誤,因為一般人(醫師)對於這個處置的不理解,引發了整個故事,而渡海的一生也因此而更變,「黑色止血鉗」代表的不是高超技藝,更不是崇高地位;而是對於遺憾的懊悔、警醒。原諒不難,難的是理解與對整個事件會發生的前因後果釋然。對照渡海和佐伯在手術室中的針鋒相對,在渡海救回佐伯後的原諒和釋然,就是兩位的演技和對戲釋放出的結果了(180704)

   Cynthia~

 

arrow
arrow

    紅心的隨寫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