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很難得把長篇小說看完了,連寫孩子的番外都看完,之前《總裁在上我在下》、《纏情私寵︰尤物小妻潛上癮》還有好多好多部,只要紅心順過目錄跳著看可以看懂,大多都不太會完整看完,因為實在是太太太長…而且劇情繞到都相似的虐甜虐甜的反覆節奏,我說這作者到底讓不讓人活啊?XD
這次大概是繼朋友介紹較短兩部的長篇原創小說《天生涼薄》和《獨家佔有》之後,難得不跳篇一直往下看的,講的是為愛捨棄唾手可得的光環,卻在看清未婚夫的背叛後,從時尚圈再次光彩復出的名模,如何一次一次正面迎擊那些明槍暗箭,更得到一位真心愛她、疼她、知她、寵她的男子。唐寧和墨霆,這大概是紅心自看小說以來,難得少見的兩人同心,不會被有意的算計而兩人猜疑,這是愛情裡美好的樣子,互相將對方擺在心裡最重要的地位去疼惜…

以下是本書裡劃線金句分享~以倒敘的方式呈現的

・不缺愛的孩子,自然不會相互爭鬥

殺人誅心。一個人有信念,如果你不把他殺死,那麼他會永遠纏著你,但是,誅心不一樣,一個人心死了,對誰都構不成威脅了
  紅心筆記:往那個人最在意的地方傷害,那麼心死之人就沒什麼好怕了。

・自己知道自己清白,就是對一切最好的反擊。
  紅心筆記:清者自清,相信你的人永遠都會在你身邊,他願意相信你任何手段都有好的理由,這部小說裡有幾位為唐寧捨命相隨的女配,龍姐和林淺,雖然後期紅心喜歡林淺更多一些,但不得不說龍姐在前期對唐寧是真心的要好

・人都是這樣的心理,當一個人,不再活得如你預期那樣,你就會對她的改變產生興趣。因為你也渴望改變,羨慕改變,但是卻無法改變。

壞人,就是永遠都不會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用聖人的標準衡量別人,用賤人的標準要求自己。

・如果你在說愛的時候,還保有自尊心,那原因只有一個,其實你最愛的,還是你自己。

・「漂亮話誰都會說,但是只有做的漂亮,才能征服人心。而且,因為我不想活得那麼複雜,名利都不是我所看重的,我只是單純的想為了自己在乎的人,自己喜歡做的事,負責任而已。」唐寧笑著回答,「我要是真的在乎,才是讓他們稱心如意。」

・「以後別這麼傻。」『可是我喜歡為你做這些,而且,愛情,不就是兩個傻瓜湊在一起?
  紅心筆記:你看看,唐寧和墨霆是不是讓人看了很羨慕呢?

・站的位置越高,敵人只會越來越多,有很多東西,顧不上的,要學會放下。

・只要一個人有信念,沒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夠阻擋她重生。
  紅心筆記:這段如果沒有記錯應該是唐寧在開設巨星經紀公司打撈有才華卻不得志的藝人時,其中有個被公司出賣花邊新聞有名的藝人夏晗沫再後來成功由黑轉紅,只可惜…夏晗沫後來相信錯了人,連帶著結局令人嘆息…

・有時候,看別人恩愛,也是一種力量,覺得自己可以得到愛。
  紅心筆記:這句似乎是墨霆旗下一位和唐寧很要好的名模看著唐寧和墨霆如此恩愛的情感而說出口的,後來她也得到了美好的結局

・當一個人已經萬箭穿心的時候,她本身就無敵了,因為,她將無所畏懼。
  紅心筆記:這應該就是剛開始為夏晗沫轉型那段期間的夏晗沫吧~

・女人是男人的第二根肋骨,而擁抱,就是讓肋骨歸位

・不知道為什麼,權利大了,人看上去就特別的薄情。

・越努力,越幸運。

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看的原創小說清單呢?分享一下吧!

Cynthia~

arrow
arrow

    紅心的隨寫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