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心小學時期正好是台灣偶像劇的起飛階段,日本漫畫真人化劇本是當時台灣盛行的戲劇題材,偶像劇始祖「流星花園」風行一時,大概每個少女都希望自己身邊有F4圍繞,最好有霸道型高富帥如道明寺,或者才華洋溢暖男如花澤類,再不濟西門和美作也很不錯(這人好敷衍XD),後來四個男主角分別擔綱不同作品的男主角也因此而帶動各種作品的討論度。

在日漫改編的風潮之下,三立都會台則是以自製偶像劇「薰衣草」使用「愛與承諾的故事」開始一系列愛與XXX的故事,從陳怡蓉開始,然後張韶涵、林韋君、劉品言、曾之喬、陳喬恩,各種三立當代小旦慢慢在偶像劇中磨練演技,一部一部讓不同的演員們被看見,再到了「放牛的星星」時開使有了除了「愛與真誠的故事」這樣的標語之外,還有「最難搞的愛情大麻煩,最難解的愛情危機分」之類的宣傳標語。之後每一部的標語打破以往的愛與系列,開始更大方向的以一句話貼近劇情:「鬥牛,要不要」「跟我來場真心相對的愛情賽事」「命中注定我愛你」「愛是從上錯床之後,才開始的……」「敗犬女王」「誰說單身就是敗犬?在我心裡,妳是女王。」「下一站,幸福」「原來愛情從來沒有離開過,只是我記得、你忘了」。慢慢的偶像劇不再只有夢幻的高富帥或者星光燦爛,「命中注定我愛你」裡面的便利貼女孩,以三十多歲的未婚職業女性為題的「敗犬女王」,偶像劇題材慢慢地貼近生活,讓觀眾更能感覺自己成為劇中女主角。

然而,三立的「愛與系列」身邊陸續也開始有八大、東森等電視台製作以台灣在地原創的作品:像是八大台播出以台灣版古惑仔主題的「鬥魚」,延續早前便開始啟用模特兒的「薔薇之戀」,在此陸續捧紅了台灣模特兒演員:鄭元暢、郭品超、張勛傑,以及紅心大愛的陸明君。其後偶像劇裡異軍突起,來了個主打驚悚推理的「愛殺17」,至今,紅心還是覺得張韶涵在這部實在表現很好啊!

後來三立都會台在星期五開啟了華劇時段,「在愛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這句由破壞姊姊婚姻的小三黎薇恩為打擊姐姐謝安真,而在「犀利人妻」中爆紅的攤牌台詞,也在當時引爆該劇收視,甚至後來幾位演員的戲路也些微的被固定了,最後的「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也是後來P圖時常見的經典金句。

近年各台的作品也慢慢地貼近台灣生活,「姐的時代」描述職場女性對愛情的看法,加入時下常見的姐弟戀作為題材,以戲劇探討社會現象、媒體角色的「我們與惡的距離」,或者以現在孩子面對學業以及僅僅逼迫的家長們為切入視角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各種多元題材也希望讓台灣的戲劇越來越豐富、出色!後面紅心羅列自偶像劇開始以來,紅心接觸的台灣戲劇,之後會持續在每年年底更新補追或者同年跟追的戲劇~

2001年
《流星花園》《貧窮貴公子》《蜜桃女孩》《👍薰衣草》《橘子醬男孩》

2002年
《十八歲的約定》《麻辣高校生》《MVP情人》《雪地裡的星星》

2003年
《我的秘密花園》《舞動奇蹟》《👍海豚灣戀人》《薔薇之戀》《熟女慾望日記》《星願》《西街少年》《👍千金百分百》

2004年
《雪天使》《鬥魚》《我的秘密花園2》《紫禁之巔》《眉飛色舞》《天國的嫁衣》《鬥魚2》

2005年
《格鬥天王》《雙璧傳說》《王子變青蛙》《惡魔在身邊》《惡作劇之吻》《真命天女》《👍綠光森林》

2006年
《愛情魔髮師》《👍愛殺17》《深情密碼》《東方茱麗葉》《微笑Pasta》《花樣少年少女》

2007年
《轉角*遇到愛》《放羊的星星》《黑糖瑪奇朵》《櫻野三加一》《公主小妹》《鬥牛,要不要》《👍惡作劇2吻》

2008年
《👍命中注定我愛你》《黑糖群俠傳》《霹靂MIT》《光陰的故事》

2009年
《敗犬女王》《心星的淚光》《敲敲愛上你》《紫玫瑰》《閃亮的日子》《👍下一站,幸福》《海派甜心》

2010年
《就想賴著妳》《鍾無艷》《女王不下班》《流氓校長》《愛似百匯》

2011年
《醉後決定愛上你》《我可能不會愛你》《真愛找麻煩》

2012年
《向前走向愛走》《愛上巧克力》《剩女保鏢》《真愛趁現在》

2013年
《遇見幸福300天》《求愛365》《回到愛以前》

2014年
《👍女人30情定水舞間》《媽咪的男朋友》《22K夢想高飛》《👍我的寶貝四千金》

2015年
《必娶女人》《戀愛鄰距離》

2016年
《👍後菜鳥的燦爛時代》《👍我和我的十七歲

2018年
姐的時代》《高塔公主》《👍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系列-〈媽媽的遙控器〉、〈茉莉的最後一天〉、〈必須過動〉》

arrow
arrow

    紅心的隨寫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