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圓滿住在一起的四個女孩的故事,本來最近習慣只買電子書的紅心默默買了沒有電子書的依依和樂晴的故事,四個女孩中,關於明怡的《你的背影,我的孤單》紅心有寫文,立湘的《所謂的你愛我》有寫但沒寫完,然後依依的故事就默默看完了…

我等你,直到你懂我的孤寂::雪倫

因為生為小三的女兒,受盡大媽的女兒們的明嗆暗鬥,依依就像是個刺蝟,對於那個她受盡委屈的老家無時不刻豎起尖刺,而青梅竹馬與依依交往十多年的康尚昱或許就是要來解開她這些糾結的存在,在閱讀過程中,紅心開始想,康尚昱沒有在大家催婚時向依依求婚,是否正因為他理解依依的孤寂,想等她離開那份孤寂,至少不再對於老家如此的防備,能夠分了又合、合了又分,分分合合的多次,最後卻還是在一起,有時候是幸運的…兩個人都不想放棄對方,也只想要對方成為自己融進骨血的彼此…

人生是一場從頭到尾的進行式,結局是死亡。
我從不覺得自己可憐。因為,如果連自己都可憐自己的話,那就是真正的可憐。
  紅心筆記:前半部很常會有這樣看似堅強篤定的言詞,但其實依依並不是那麼的堅強,只是努力讓自己這麼的堅強

不要期待別人理解你的痛苦,即便是你最深愛的人,你也不能過度期待。
信任無法看守,因為它是存在心裡的一種信念,成為兩個人愛情的支柱。
秘密不是你騙我或是我騙你,而是愛情裡你和我的距離。秘密越多,隱瞞越多,你和我之間就會越來越遠,然後漸漸忘記了相愛的溫度。
當你遇過一個什麼話都可以說,話怎麼都講不完的人,就能明白父親說的交不了心有麼多辛苦。只是,和我交心的那個人,現在卻離我好遠。
  紅心筆記:當紅心看到這句時,心裡像是有根針撓著刺著,那個曾經交心的人,其實已經不在了…只是不想去面對,導致一段時間他總是突然入夢,或者讓紅心突如其來的恍神…

人不能一直和過去糾纏,這樣未來就不會來。於是,我在這個晚上下定決心,未來要一個人過日子,因為我再也不可能像愛康尚昱那樣去愛別人,他會是我唯一如此用心、用力、用盡一切愛過的人。
  紅心筆記:有時候愛上一個人就像是宿命般,不是因為時間長或短,而是因為全心全意的投入,而在那之後的遍體鱗傷讓人無法再有氣力用心、用力、用盡一切的只去愛…

「過去」真的很好,我們會懷念那些快樂的時光,但我們通常最記得的,是那些受過的傷,我們需要帶著過去生活,但傷痛若讓我們無法前進,那麼,過去就從未真的過去。
說一切都過去了這種話,只是對自己的一種安慰罷了。
相愛,有相愛的時機,所以我們總是會在某些時候錯過了一些人。可是,分開也有分開的時機,如果我們閃過那個分開的時機,我們是不是能再一次相愛?
  紅心筆記:真實的愛情是否真有如此的幸運呢?

一個當父親的怎麼會不想要自己女兒的孩子?怎麼會捨得讓自己的女兒去做危險的事?他不是反對這件事,他只是反對她可能的不幸福。
  紅心筆記:都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父親就是女兒奴,看到這段時,彷彿看到一個希望女兒擁有幸福的父親頂著那始終為她操心的蒼蒼白髮

我們老是仗勢著關係不會改變,所以總是隨便地對待最親的人,雖然是一種彼此的傷害,也是對彼此的一種證明,證明我們之間和別人的不一樣。
  紅心筆記:或許也是因為倚仗這份不變的關係,所以紅心對親密之人總是高標準,對朋友總是寬容,這也是該改變的一點啊…

最後就是這四個女孩中的房東,樂晴,她和大勇又會展開什麼樣的故事呢?期待!

Cynthia~

arrow
arrow

    紅心的隨寫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