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這些時間,紅心已經將《3年A班》全劇看完一段時間,在這個故事主體全劇播畢後,另外還和HULU網路平台合作了《3年A班卒業式》的特別劇,聽說因為一下子湧入的觀看潮還曾一度造成HULU網路當機,可見《3年A班》在日本的火紅程度,柊一颯(菅田将暉飾)劇中常掛在嘴邊的那句「Let's Think」,本來只是劇中英雄劇的英雄-地獄鳳凰的口頭禪,在這10天的時間裡專屬柊一颯的教學中,不斷的、不斷的,一次又一次傳達給學生們

day-5 恥をかかずに大人になれると思うな(不丟臉就無法成為大人)

3年A班|劇照|ep5
開始的四天,緊湊的一環一環逼出了在校外製作造假影片的地下集團ベルムズ,同時在校外的警察也查到了ベルムズ的老巢,並且抓到集團Boss喜志正臣,同時也是這一集中主要故事線的學生——諏訪唯月(今田美桜飾)的男友

我就是不想背叛喜志而失去現在的地位,這樣有什麼錯?只要和他在一起,我想要的都能得到,不用為錢擔心、還能走後門進入知名事務所,甚至不需要我開口他就會幫我除掉對手,多虧他我才能登上雜誌封面,這麼光鮮亮麗的好處,我沒有輕易放手的理由吧!
-你不明白Berumuzu(ベルムズ)是多麼可怕的團體
那些與我無關!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假視頻的事情,我沒有錯!……(全場靜寂)。你那是什麼眼神?你想笑話我就笑吧!不就是覺得我永遠都在靠別人,覺得我很丟臉嗎?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是我這一路就是這樣走過來的!我只能這樣過自己的人生

--我們怎麼能笑話你呢?因為沒有退路,只能向前走,妳說著這些話的時候是一臉痛苦的,我們還怎麼笑得出來呢?
---諏訪,妳並沒有錯,大家和你一樣,迷茫、掙扎、陷入絕望,但即使如此,依然不斷向前去尋找正確答案,前進、前進,遇到失敗就帶著傷痛折返,然後,再一次繼續咬牙向前,大家都很丟臉,但是那沒關係,不如說這樣更好!就是在不斷的丟臉之下,然後越來越成長茁壯,應該說,沒有丟臉過是不可能變得強大的!所以,諏訪,對於你的過去不管別人怎麼說,你都沒有錯!

諏訪面對全班那不可置信、不可理喻的眼神下,破聲咆哮地說「我沒有錯」,卻讓人感到悲哀…像是陷入泥沼無法掙脫的桎梏,她明知道有不對,卻無法離開…青春期的成長過程中,掙扎、迷惘、絕望,各種負面的不如意似乎在紅心面前一幕幕閃過後瞬間消散

3年A班|劇照|ep5
此時柊一颯因為病痛而失去意識昏倒,曾被假作殺害的學生們對找到他們的其他學生們轉達柊一颯說要找尋殺害景山同學兇手的前因後果,學生們分成了事不關己想逃離以及想留下追查真相兩派,第一個跳出來說追查真相與他無關的學生,瀬尾雄大(望月歩飾),寫文時剛好看到台灣正在播放《法醫女王》有望月歩出演的那一集,就是讓紅心哭到不行的那一集「殺人遊戯」,而在那一集飾演死者的演員,同時也在此部飾演第三天主要故事主角真壁翔(神尾楓珠飾),只能說第一次看《法醫女王》時,真的是被故事給深深吸引,所以剛才看到演員時因為剛看完《3年A班》有微愣,回到《3年A班》會看到這邊開始為第七話主角之一瀬尾雄大(望月歩飾)埋下伏筆

day-6-言葉一つで簡単に命を奪える事を忘れるな(別忘了!一句話就能夠簡單地奪走一條性命!)

3年A班|菅田将暉|柊一颯|ep6
看似雨過天晴的進入下一階段,但其實後面要教給學生的是更加重要的,尤其這是個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一句不負責任的話就可能將人推入深淵…這一話開始,柊一颯提議要做「信任遊戲」,戴上眼鏡就是相信他,拿下眼鏡就是不要相信,這一招是為了迷惑在外等候、不知情的老師們,而學生如果有注意到,其實後面就不會感覺被老師騙到了,這邊是很有意思的機關,甚至是灑在整個後半段。

這裡在背景音樂使用了貝多芬的合唱交響曲第四樂章,從樂章開始的急促樂段,搭配了網路論壇一個一個跳出自以為正義的留言、發文,而樂章裡原本由獨唱者演唱的部分則換成樂器演奏的形式,或許也是為了配合影像的形式,畢竟這段還只是剛開始,要全民開始搜查「誰,是殺害景山同學的『老師』?」用多數的樂器取代獨唱者也代表著眾說紛紜、看著大戲的民眾,這倒也挺適合的。在成功讓學生留下作為幫兇之後,柊一颯也開始對於之前有學生死亡的部分使用網路平台澄清,而原本指著柊一颯罵的人瞬間也開始風向改變…

而這集進入正題開始是從重度網路使用者結城同學(箭內夢菜飾)為了博取更多大眾的注意,所以放了並非事實內容的照片開始,而這個事件只不過是序幕,柊一颯在這一集要讓警方找出委託製作假影片的老師,否則就要把教室炸掉

3年A班|劇照|ep6
我們肯定可以先避難吧…?
-為什麼要沈默?我們不是聯手了嗎?
--別會錯意了!我從沒想過把你們當成夥伴,我請求你們協助我的是「希望為了找出真相,你們能把性命交給我」的這個意思
聽到這些宣言的學生開始紛紛拿起手機,而柊一颯也秀出引爆器威脅學生,並且再次地收回學生的書包和手機,也開始了整個故事一直提到的,讓學生試著去思考,放手讓學生們去推測可能委託製作假影片的老師,並且讓學生的想法作為警方尋犯的思考路線,而這也帶出了後續的故事…

3年A班|永野芽郁|茅野さくら|ep6
聽好了,看事物別只是看表面,不要避開事情的本質,Let's think!

涼音同學(福原遙飾)知道是自己誤會坪井老師利用他交男朋友的事情脅迫她離開游泳隊之後,開始擔心自己以自己遭遇到的一面而錄下攻擊坪井老師的影片會傷害老師的工作甚至是整個家庭

水越,聽了剛才的話,妳還在懷疑坪井老師嗎?
-我之前什麼都不知道…我不清楚自己身體的情況,也不知道老師那麼痛苦
什麼都不了解,就怨恨起了坪井老師,然後拍了這段影片?
-怎麼辦…這樣的影片…我該怎麼辦才好?

這段影片並沒有流傳到網路上,結城上傳影片之前被我制止了
--抱歉,是老師要我別跟你說的…
-什麼啊…太好了…
什麼東西太好了?喂!你是在說什麼太好了?你想把這段影片傳到網路上這一點並沒有改變,不是嗎?
-可是…
可是什麼啊?這段影片要是流傳開來,大家會怎麼看坪井老師,你有沒有認真思考過?有沒有?你想過沒有啊!你隨口而出的那幾句話,會把一個無辜者的名聲搞臭,這個人、他的家人、他的朋友,都有可能會受到傷害,你想做的事情,一旦做了就無法挽回,你知道嗎?你到底知不知道啊!
---別這樣,最後結局他也沒有做啊,你就原諒他吧!
---是啊!涼音也在反省…

你們給我醒醒吧!什麼叫沒辦法啊?喂!什麼反省啊?!蛤!求求你們快點睜開眼睛、醒醒吧!快點改變吧!到底是哪裡不對?不要總是看事情的表面,要好好思考,對於眼前發生的事情,要仔細地用眼睛看、認真的記在腦子裡、銘記在心裡啊!你們不就是因為沒這樣做,所以這樣的事情才會不斷的循環上演,不是嗎?你們不能去迴避事情的本質啊!聽到沒有啊!水越!問你聽見了沒,在跟你說話耶!喂!!!水越!喂!我在跟你說話耶!你都牢牢的記在腦子裡了嗎?蛤!都牢牢的記在腦子裡了嗎?聽見沒有啊!你們已經過了可以感情用事,隨意犯錯的年紀了,你們已經是不可以這樣隨意的年紀了!要思考!思考!思考!然後才得到答案啊!所以要更加…更加地對自己的話、以及自己做的事,負起責任來啊!聽好了!你那不經意的話,或許可以拯救某個人,但與此同時,也可能傷害到別人,這一點你不要忘記!千萬不要忘記,你的一句話就能簡簡單單奪走一條生命!聽到沒有!你們也絕對不能忘記!

紅心說:媒體,他是一個媒介,傳達資訊,但你真的有消化、思考這些資訊的真實性嗎?現在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資料隨手可得太過於方便,但也都趨向於片面、單一立場。無心的一句話卻會成為撕裂傷害他人的刀…紅心在讀大學開始接觸各類小論文的練習,在一堂作品研究的老師曾經在我們開始練習小論文時說過:在網路上、知名平台上的資訊就一定是正確的嗎?你有沒有習慣去「核實」?確認事實、消化內容,然後再綜合自己的知識去描述、書寫,這個習慣對紅心而言不只是用在報告、論文書寫,甚至是寫文章,就算只是談論娛樂新聞也好,以紅心喜歡寫文章分享的個性,紅心也會從搜集曾看過或聽過的資訊去做不同方向的描述與分析,培養思考能力,尤其在這個高度資訊爆炸的時代!

Cynthia~

相關文章:3年A班現在開始全員人質|老師的意義,讓學生擁有正確思考與想像力

劇名統整(20190822更新)
日:3年A組-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
台KKTV: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
台緯來日本台:3年A班當人質

更多紅心推薦戲劇綜藝搜尋 「紅心的隨寫手札」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ynthiapianosolo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cynthiapianosolo/
PopDaily👉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0709
尋找鋼琴老師、小提琴老師請來訊Line@📥 https://lin.ee/XVpKSYT

arrow
arrow

    紅心的隨寫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