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媽媽的遙控器〉

「媽媽是為你好,你怎麼都不會想呢?」
「你為什麼不替媽媽著想一點呢?」
「我要努力讀書,考上好大學,不讓媽媽失望」

『畢業旅行一輩子只有一次耶⋯』

「我現在讓你恨我沒關係,長大了你一定會感謝我的」

「十次」
『可是十次很多耶』
「十五次」
『但是你不能這樣…』
「再說就變二十次」

這部戲,看著看著好像就突然和自己好多小時候的影子重疊⋯就算知道踏出去選擇自己想選擇的選項可能會有所不同,卻如同被馴獸師打怕了的動物,放棄了反抗⋯這樣的愛,兩敗俱傷,卻依然在這世上運行…

「你真的很怕你媽耶!」
『我只是想安靜地過日子』

嗯…有時候不想反駁都只是因為,想要安靜度日而已

「你和你爸爸一樣,都讓我很失望」
放棄了死亡逃脫,順著媽媽的控制長大後的紀培偉(曾少宗飾),慢慢的,變得和媽媽一樣,行為上帶著不許有任何不整不潔,但是,他只是默默地強迫自己,而不會強求他人;他放棄抵抗,就連媽媽安排的飯局變相相親中,他也只是稍稍掙扎就默默的接受。而相親女(莫允雯飾)就像是紀培偉憧憬的模樣,自由的、自在的…他可以不用順著媽媽的塑造而說謊,可以不用重複那些他想逃離的課業日常,可以活得帶著靈魂的恣意瀟灑…

「你要知道喔!這世界上只有媽媽會一直在你身邊」
當長大的紀培偉緊抓著從媽媽的保險櫃裡拿出的遙控器,對著媽媽(柯素雲飾)崩潰大喊「他(遙控器)是我的」,而人生…也是自己的…

最後他回到了最想回去的時刻,含著淚不想錯過最愛的人和事⋯最後,他逃離那個裝滿水的杯子,流著淚走向他心心念念的女孩,而媽媽也不會再…

「你覺得哪裡的夜景比較美呀?」
『全世界的夜景都一樣,但是少了那個讓你想念的人,再美的美景都沒有意義。』

Cynthia~

arrow
arrow

    紅心的隨寫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