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倫《你的背影,我的孤單》

我可以在這裡等你,只是當我需要你的時候,你都不在我身邊⋯
我已經習慣你不在我身邊、習慣自己處理任何事,然後在我忙得黑天昏地的時候,你卻來指責我為什麼沒有跟你說⋯

明怡和敬磊的相愛,僅僅因兩人各自都有同樣不喜歡的家,一個怨、一個氣,於是擁抱對方同樣無能為力的靈魂⋯
只是,我還是依然愛著你,卻想和你分手,讓自己解脫⋯
因為,我已累得不想再假裝可以默默看著你離開,默默等待你回來⋯

以白明怡的視角,讀者可以很清楚白明怡的家庭、工作、生活,而官敬磊這一方的資訊,顯然都是由白明怡看到的,如同書名即帶出的「你的背影」,所以讀者會跟著依依、尚昱學長、樂晴一樣心疼明怡總是習慣的接受「孤單」,某種程度上,他們彼此相愛,但相愛的方式卻是彼此的折磨和傷害…

劃線內容:

  • 再強再亮的陽光仍有照不到的陰暗角落,除非你自己就是陽光。
  • 不管是誰,不管有沒有事,其實我們必須努力讓自己很好。
  • 日子就是這樣平凡無奇,卻又充滿大大小小的挫折。當你以為忍耐到達極限,才發現自己的忍耐力根本沒有上限。
  • 我哭,不是因為自己的委屈,而是對愛我的人感到抱歉。
  • 我們的眼睛,常常只能看見自己的痛苦。
  •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發生的劇情都是悲劇,只是有人哭著演,有人學會笑著演而已。
  • 「我不想讓你擔心。」好一句每個人都愛逼死自己的名言。
  • 分手後,日子要往前過,再也沒有任何藉口可以留下。
  • 當你精疲力盡時,腦子會出現的念頭只有一個,就是想要好好過日子。
  • 兩個人相處,光靠彼此相愛根本不夠支撐現實的重量。我們得失去一些自我,也得從對方身上得到一點滿足,才能平衡這段感情。
  • 沒有人能夠真的遺忘,而是把回憶藏了起來。最難控制的是,就連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然間想起來。
  •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從頭輸到尾,也沒有誰永遠都贏,享受過程,反而才是最讓人感到踏實的一刻。
  • 不管你談了多少次戀愛,分手都還是會痛,可是不管你再如何假裝,現實一樣都在那裡。只看你願意在什麼時候去面對。…。當你可以誠實面對自己,問題就會慢慢被解決了。不要害怕分手,那只是戀愛的另一種結果而已。

 

這一本看起來很適合拍成電視劇,加上其他本,大概會是另一部類似《女人30。水舞間》、《向錢走,向愛走》的劇本,這時候需要的就是更好的台詞、更厲害的演員演技啦!等蒐集完雪倫寫的這系列女主角們的書,或許可以來想想這些角色適合讓誰來演呢?XD

Cynthi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倫
    全站熱搜

    紅心的隨寫手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